人氣 2391

生理時鐘自有規則 專家建議別一起床就喝咖啡

#地方 #健康 #咖啡

聯合報 記者魏忻忻/綜合報導

發現我們的情緒不可思議地遵循著可預測的日常模式在進展?根壉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項針對過去四年超過8億條推特文的研究,根據用戶挑選的字眼,雖然我們的情緒和認知能力並不會一整天維持不變,但有時改變是可預測的。因此,科學家告訴你,什麼時段是做某些事情的好時機,最好把握。

舉例來說,早上八點是悲傷和疲憊的高峰期,尤其是周一,科學家建議,此時需要半小時的日光來調節生物時鐘,讓陽光告訴大腦停止分泌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20分鐘的適度運動,可以影響你的心情12小時。

上午11點,此時積極的情緒占主導地位,建議把第一杯咖啡留到現在才喝。(圖/本報資料照片)上午11點,此時積極的情緒占主導地位,建議把第一杯咖啡留到現在才喝。圖/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上午9點,積極正向的情緒上升,昏昏欲睡的感覺已經消失,因為皮質醇發揮它神奇的效用。在一天之始,我們的腦袋仍是一片乾淨的區塊。此時血清素也在增加,直到上午11點,此時積極的情緒佔據主導地位。建議把第一杯咖啡留到現在才喝。別一起床就喝咖啡,因為皮質醇會自然喚醒你。晚點喝,才會感受到攝取咖啡因帶來的好處。

到了下午2點,這是工作日的低點,此時感到特別疲累,因為身體正進入一個自然的休息階段,畢竟起床到現在已經過了7、8小時了。試著在此時喝杯咖啡,咖啡因需要25分鐘才會起作用,接下來才會感到精力充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