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周喝咖啡1杯以上 情緒困擾增8%

#地方 #咖啡 #健康 #情緒 #心情 #困擾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你累了嗎?一項調查顯示,為了提神,過去1個月有近7成國高中職生曾喝咖啡或能量飲料,3成半學生每周喝1罐以上,然每周喝1杯咖啡以上的學生,情緒困擾中度或嚴重程度,比1周喝不到1杯咖啡的學生高出8%。醫師建議,12至18歲青少年每天攝取咖啡因應少於100毫克。
 
為了解台灣青少年睡眠及使用提神飲料狀況,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兒盟執行祕書長黃韻璇表示,78%國高中生平均每天睡不足8小時,其中,高中職生更高達88.9%;高中職生比國中生平均少睡近1小時,甚至有23.7%高中職生每天睡不到6小時,是國中生的2.8倍。
 
根據兒盟統計顯示,有近7成學生(68.6%)在過去1個月中曾喝過能量飲料,約3成半學生每周飲用1罐或以上。睡眠部分,有近78%台灣學生平均每天睡眠時數少於8小時,高中職生則高達88.9%。圖/中時記者李柏澔攝
根據兒盟統計顯示,有近7成學生(68.6%)在過去1個月中曾喝過能量飲料,約3成半學生每周飲用1罐或以上。睡眠部分,有近78%台灣學生平均每天睡眠時數少於8小時,高中職生則高達88.9%。(李柏澔攝)
 
調查發現學子們也像大人一樣喝飲料提神,68.6%國高中生過去一個月中曾喝過咖啡或能量飲料;飲用頻率上,約3成半學生每周喝1罐以上;提神首選茶類飲料,其次是冰水,33.9%選擇咖啡,21.5%選擇能量飲料。
 
黃韻璇指出,學生疲勞和睡不飽是普遍、跨年級和性別現象,解決孩子睡不飽的問題,要政府和相關部門審視整個教育制度、學校課程、考試及功課量等,家長也應多鼓勵孩子發掘專長,在更友善環境學習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