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5

想買內湖卻怕房價跌?網推「隔壁這區」更有賺頭

#地方 #房價 #發展 #房市 #買房 #房子 #彭建文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注重生活機能和交通便利與否之外,也會關心未來房價有無發展性。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南港跟內湖的房價,五年後哪裡較看好?」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許多網友一面倒認為,南港的發展性較具優勢,「南港+1」、「南港!選我正解,因為太多國家重大建設了」、「南港,哪裡有新政府建設案就選哪裡,而且南港到台北市區更方便」、「當然是南港」、「南港是三鐵共構」、「當然是南港阿,內湖就只有文湖線而已,想去圓山轉運站還得坐公車去」。
 
網友詢問,未來內湖和南港的房價誰最被看好?圖為內湖街景。圖/好房網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也有網友做出不同分析,「以大環境而言差不多,但是以利多而言,捷運汐止線又要開始規劃,要注意路線,尤其車站附近,而目前南港要注意南軟附近,南港車站附近不會貶值,但是在東新昆陽南港市民之間空地會推大案,而南港輪胎,東方之珠案,屬於豪宅案,你也碰不了」。
 
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12行政區住宅價格季指數,相較上季有6行政區上漲,6行政區下跌,其中南港區漲幅最高1.98%,內湖區跌幅為-0.01%;相較去年同期有9行政區上漲,3行政區下跌,漲幅最高為中山區5.88%,第二高為南港區4.24%,而內湖區的漲幅僅為0.33%名列第九。
 
房產專家彭建文表示,因為內湖土地已經發展成熟,能夠再發展的空間並不大,現今的平均房價也比較高;至於南港,則是有不少土地還未開發,過去很多的工業用地近年來陸續轉型,再加上有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等重大建設,也具備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所以相較之下,南港未來的發展性大,房價也有較多的想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