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35

長輩贊助買房還嫌不自由?網:我也想要有這煩惱

#居家 #退休 #買房 #租售 #創業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子是為了獨立自由的生活嗎?年輕人為了買房,每天省吃儉用,反而讓自己過得很緊繃,但卻也有民眾因為家中長輩資助買房而覺得「不自由」。有網友在PTT發文,最近為了結婚買新房的事感到傷腦筋,家中長輩願意幫忙出一半的費用,但前提條件是,房子的地點、建案及裝潢都要由長輩決定,因此原PO認為,如果必須遵照長輩的要求,日後恐怕會失去獨立和自由,未來許多決定也都可能受到干擾。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回應「你可以全出就自由了,不然叫老婆一起出,不要靠家裡」、「這麼爽還叫犧牲喔,除非買在家裡隔壁」、「我也想要有這個煩惱」、「自己全部處理不會喔?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有爸媽可以靠還要求那麼多,真是太好命了」、「父母出錢還說喪失獨立性,有本事你自己全出啊」。
 
父母資助子女買房,卻指定房子地點和裝潢。示意圖/Pixabay
裝潢設計的實用性因人而異,雖然好看有質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合用。圖/Pixabay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長輩要買房給子女,除了最基本的經濟能力要能夠負擔之外,更要看年輕一代有沒有上進心,要適時的給一定的壓力,條件都許可的話,其實買房還可以兼作為投資,不過莊孟翰也提醒,年輕人想要買房,務必要量力而為,可以從低價、小房子開始,而非好高騖遠然後求助於人。
 
莊孟翰建議,如果是長輩要買退休宅,可以從原本居住地周邊開始找,能減少日後重新適應的問題,而且若發生緊急狀況,認識較久的鄰居也能幫忙照料,再來則是要以生活機能佳的地方為主,尤其儘量挑選在鄰近醫院的地方,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身體難免會有病痛,居住處若能近中大型醫院,才能及時診治,因此周邊的交通機能就很重要,所以都市會比郊區更適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