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退休爸媽想創業開咖啡店 他憂「該鼓勵還是該勸退」 網酸:沒你的事

#退休 #創業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長輩退休後還有雄心壯志,是否該鼓勵?《PTT》上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自己的媽媽退休後自覺浪費時間,想要拿一筆錢來開咖啡店,還問他要不要一起,但他十分擔心媽媽只是三分鐘熱度,且如果把錢賠光「下半輩子要我養?」猶豫是否該勸退爸媽,引來許多網友回應「先去搞懂創業再說」、「你只想到你自己」。
 
該網友解釋,爸媽退休後這幾年常跟朋友出去遊山玩水,前陣子去參加了壯世代的課程後,突然說「不該再這麼浪費時間了」,說想拿筆錢開間咖啡店來做做,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創業,讓他覺得擔心「會不會跳太大。」
長輩退休後還有雄心壯志,是否該鼓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我國政府三大退休基金(勞動基金、國保基金及退撫基金),今年截至4月底合計虧2,405.8億元;光是4月單月合計虧損1,729.6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他說,目前媽媽名下有兩間房在收租,也固定有退休金,股票之類的他猜也有個幾百萬,看起來資金是沒問題,但「現在店面這麼貴,又怕媽媽只是玩票性質,賠光的話,不要說遺產,下半輩子會不會還要我養啊?」他也急問「有沒有爸媽突然想創業的經驗?是要鼓勵還是勸退?」
 
網友們意見分歧,大多對退休後創業持正面態度,但是否選擇開咖啡店較態度保留。「請她先去咖啡店打工試試看,可能太累就放棄了」、「自己爸媽創業讓中老年生活很充實,交了不少朋友、增廣更多見聞」、「沒事做老更快,有收租設好停損點即可」、「你把這個創業當成是興趣、休閒活動類的正常支出就好」、「應該不會賠光吧,頂多賠掉一間房子」、「先搞個餐車做看看,房租可以當後援」、「反正100萬妳爸媽賠得起,打發時間還可以」、「先聽聽長輩的想法,問問她的具體操作什麼的,先不要鼓勵也不要勸退啊。」
 
也有人批評該網友只想到自己,「爸媽的錢,想怎麼花還輪得到妳管?」、「感覺你很怕他們留給你的錢變少…開咖啡廳是能賠多少」、「我怎麼覺得你在覬覦你爸媽的財產啊」、「她只是問問你要不要一起開個咖啡店。你擔心的是能剩多少遺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