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60

哪裡最適合養老?網大推:「這區」CP值最高!

#地方 #租售 #退休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年輕族群嚮往都市的繁華生活,卻也有人認為都市生活步調快、壓力大,而對大城市趨之若鶩,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人追求鄉村、田園的生活型態,尋求安逸的「慢活」步調。
 
有網友在PTT說到,他目前住在新竹,認為新竹的交通不方便、東西不好吃,甚至也沒有發展觀光產業,只有跟竹科相關的產業,還直言這裡的房價根本在「削工程師」。原PO表示住在這邊很不開心,未來想搬到鄉下住,享受慢活的生活,因此好奇詢問,如果是單身的話,哪個縣市的房價便宜又適合居住。
 
隨著員林升格為「市」,也帶鄰近地區的產業及房價。圖為員林車站高架橋/好房網News資料照
員林火車站高架橋(資料中心)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給出建議,意外發現全台各地都有人推薦,「改住苗栗阿」、「台東最便宜」、「礁溪,這裡退休生活滿爽的,不過很常下雨」、「中南部很多吧」、「北高雄我覺得不錯,湖內、阿蓮、田寮」。
 
但其中有一名網友卻直言就是「彰化大村」,他解釋「大村的房價是彰化、員林的六折,有火車站、搭區間車到烏日高鐵站也只需20分鐘,且因鄰近員林市,工作機會多,醫院、賣場等設施一應俱全,還稱大都市的生活機能這裡都有,並表示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大村這個地方」。
 
據實價登錄資料,「大村鄉」的單坪價格,以10年以內的房子來說,透天厝大約落在15萬、電梯大樓10萬、公寓14萬,而鄰近的「員林市」,同樣是10年屋,透天厝則約20萬、電梯大樓14萬、公寓15萬,兩個地區相較之下大村房價略低一些。
 
大村因盛產葡萄,還有美利達、正新輪胎等上市公司,也是傳統產業重鎮,曾為財政部「最有錢里」排行的第一名,每戶平均收入甚至超越信義區,近年來也隨著員林升格「市」,附近房價也逐漸攀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