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疫情趨緩口罩解禁 寄送海外也不限

#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 #疫情 #口罩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簡浩正、羅真/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口罩將於6月1日解禁,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指揮中心未來將每天徵用800萬片,其餘開放自由販售。
 
陳時中說,口罩禁令預計6月1日解除,指揮中心每天徵用800萬片,目前國內日產量約為2000萬,可外銷的量大。另由於內外銷都將鬆綁,故寄往國外也將不會有嚴格限制。
 
疫情趨緩口罩解禁,寄送海外也不限。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口罩徵用禁令解除,民眾未來是否仍在實名制購買14天9片口罩?陳時中表示,連續幾個週期下來,都呈現減三成的速度下降,現在購買非常方便,故仍持續14天9片供應。
 
然而也有民眾憂心開放後是否造成囤貨或廠商哄抬價格?陳時中說,口罩囤積不是徵用開放就沒有國法了,還是根據相關消費者保護或公平交易法規規定,不論囤積或哄抬物價都不被允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