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0

確診高中生已掌握7家人6聚餐同學 就讀班級要停課

#疫情 #新冠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 #確診 #高中 #群聚感染 #陳時中 #地方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其中四例都是中年或高齡族群,在3月初跟團出國玩,回國不久就發病確診。
 
案58和59則都是學生,案58為20多歲北部女性,今年1月就到西班牙留學,回國前一天體溫偏高,隔天(13日)返國在發燒篩檢站接受採檢並確診,初步掌握他的同住者共5人。案59為北部10多歲青少年,就讀於一所高中,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後,12日才開始咳嗽、頭痛,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圖/聯合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高中生回台到發病時間較長,目前已掌握同住家人7人、聚餐同學6人,其他朋友3人,包括球友等其他接觸者還在匡列中,該高中生所就讀之班級,明天起需停課。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59從1月中就出國,3月才回來,回來後過著非常「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我們也很擔憂啦,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畢竟歐洲疫情一波一波來,我們只能一波一波守。
 
「日子還是要過,但雖在國外過,但台灣過還是比較好啦。」陳時中無奈感嘆說,保持身心愉快也有助提升免疫力,不是要大家關在家裡,可以適度到開放空間走走,休閒娛樂只要避免到到網咖等密閉空間,可以過得很健康又快樂。
 
指揮中心新增案54至案59,全部都是屬於北部居民,目前台灣總確診數59例當中,以北部佔40例最多,且集中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子,2月28日至3月1日去泰國旅遊,回國後又於3月5日至8日前往北海道,回國後於11日開始流鼻水、頭痛等症狀,確診後初步匡列接觸者31人。案55為北部50多歲男性旅行團領隊,3月3日至12日參加埃及旅遊團,12日返國後發燒、確診,初步匡列接觸者33人。
 
案56及57為北部40多歲男性與北部70多歲女性,3月4日參加同一旅行團到土耳其,案56回國前就身體不適,案57回國後就發燒,兩人都於15日確診,初步匡列兩人同住家內接觸者共19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