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台南早上連兩震!氣象局:有一點能量釋放

#中央氣象局 #地震 #震央 #餘震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今天上午連兩震,其中一震達到規模4.2。對此,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該地區不算特殊,就是有一點能量釋放,且因為還不成序列,無法預估是否有餘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今上午9時8分發生芮氏規模3.6地震,地震深度12.9公里,震央位於台南市政府東偏北方42.8公里(台南市南化區),屬於小區域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台南市、高雄市3級。
 
今天上午9時52分,台南市南化區再發生地震,規模達4.2。圖/氣象局提供
今天上午9時52分,台南市南化區再發生地震,規模達4.2。圖/氣象局提供
 
另一起則是上午9時52分,震央位於台南市政府東偏北方43.3公里,同樣在台南市南化區,發生芮氏規模4.2有感地震,地震深度13.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落在台南市4級,高雄市3級、嘉義縣3級,嘉義市、雲林縣2級,較前一起地震較為有感。
 
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兩起地震幾乎是同個地方,不過因為屬於小活動,規模不算太大,會繼續觀察。震央位置所處地質環境有能量釋放,也不算很特殊的情況。
 
至於今天是否還會有餘震,地震測報中心說,不能保證,因為目前只有兩起,且規模還算相近,還不成序列,所以無法區別前震、主震、餘震,要有個很大能量釋放,後面相關區域帶出來的地震才稱之餘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