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民眾焦急買口罩違停被開罰 警:會先勸導

#口罩 #違停 #違規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目前正嚴格執行取締違停,有藥局向本報反映,許多民眾焦急地來買口罩,可能會臨時違停在藥局外,但警方卻大量開罰單,民眾抱怨連連,最高峰一天在藥局外開40幾張罰單,防疫期間若非惡性重大,建議警方在藥局外應以勸導為主。警方指出,沒有針對藥局,取締時都會加強勸導,鳴笛警告後,屢勸不聽後才會嚴格開罰。
 
大安西藥房位於中山路上,因處於轉角周邊幾乎都畫設紅線,藥師楊秉榮身兼東興里長,在防疫期間為國家口罩政策忙得焦頭爛額,也時常發現民眾臨時停在藥局外被開罰,他製作「請勿停車,以免受罰」標語提醒民眾,仍有不少人受罰,也觀察到有人會因此與員警起口角。
 
警方在藥局外嚴加取締違停,藥師認為防疫期間,有些人焦急地買口罩,應以勸導為主。圖/大安西藥房提供
警方在藥局外嚴加取締違停,藥師認為防疫期間,有些人焦急地買口罩,應以勸導為主。圖/大安西藥房提供
 
他說,有許多人焦急地來買口罩,進出藥局可能不到5分鐘,但每天都有人被開罰單,最高峰一天40幾張,有些人還坐在車上就被罰,還有人行動不便,車子臨停在紅線上,進出藥局行動較為緩慢,來不及將車開走也被罰,希望警方執勤時兼顧「情理法」。
 
他說,雖然違停不對,也支持警方嚴加取締政策,但在防疫期間,警方在藥局外,應先勸導再開罰,甚至引導民眾在適當停車位上,不是一昧的開罰單,藥局在防疫期間配合國家政策發售口罩,警方也應協助藥局,ㄧ同落實防疫。
 
嘉義市警局指出,並無針對大安西藥局取締違規停車,是為配合市府交通處清道專案,在林森西路、中山路、民族路、仁愛路、文化路、吳鳳北路等觀光行人廊帶,嚴加取締,希望維護市容與街道用路環境,提供友善行人空間及用路人行車安全順暢,增進旅客深入城市探索在地文化意願。
 
市警局長張樹德表示,將持續針對並排停車、占用人行道停車、禁止臨時停車處所(紅線)停車及其他占用道路等違規行為嚴正執法,但同時要求員警稽查取締時先加強勸導、鳴笛警告,請商家與市民共同配合警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