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

元月上路/車站、公車站違停 桃園科技執法

#地方 #交通 #違停 #自動偵測違停系統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交通局推動交通微整形,率六都之先,在台鐵桃園、中壢及內壢車站周邊及車流量大的公車停靠站區,建構15處智慧偵測違停系統,明年元月起將啟動科技執法。市長鄭文燦昨到中壢火車站視察時表示,科技執法可減低警察勤務,對駕駛人提早警示預告,違規減少、交通更安全順暢。

鄭文燦表示,桃園今年7月在內壢火車站試辦科技執法,結果警察出班次數及車輛違停違規案件減少,證明效果良好。目前市府已在桃園、內壢、中壢火車站等地區及部分公車停靠區,共設置15處系統設備,新北市及其他直轄市也跟進,是一套成功的做法。

桃園設置自動偵測違停系統,車輛違規占用他車上下客區,會啟動LED警示及警鳴聲響。 記者張弘昌/攝影桃園設置自動偵測違停系統,車輛違規占用他車上下客區,會啟動LED警示及警鳴聲響。 記者張弘昌/攝影

鄭文燦昨天到中壢車站計程車下客區,測試違停偵測系統。一般車輛停靠進計程車區,影像監控系統會自動辨識出違規,違停時間超過1分鐘,一旁LED警示標語及警鳴聲即啟動,提醒車主違規停車儘速駛離。若違停超過3分鐘,機槍監視器辨識到的車牌及影像,會傳送到交控中心違規偵測平台彙整,交由警方進行違規舉發。

鄭文燦說,透過科技執法,無須人工處理,不僅讓警察出勤次數減少,同時也藉由提早警示,讓駕駛人可以提早調整,減少違規開罰單次數。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封閉,中新地下道啟用接軌順利,機捷A23中壢車站進度可大步向前,為中壢車站蛻變打下良好基礎。

交通局局長劉慶豐表示,在內壢車站試辦科技執法後,民眾檢舉違停件數從每月110件大降到5件,警方開罰單及出勤次數也明顯降低。未來計畫持續擴大科技執法範圍,運用在各個重要交通結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