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科技執法抓違停 北車馬偕入列

#地方 #交通 #公車 #違停 #政策
中國時報 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周邊常有違停,除影響公車停靠,更導致後方汽、機車閃避車輛發生事故,市府去年起啟用科技執法,採影像辨識系統24小時監控,抓違停成效佳,今年擴大辦理,不只針對台北車站公車停靠區,還鎖定馬偕醫院的中山北路二段周邊道路違規停車,預計今年設置完成。
 
柯市府近來力推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去年11月啟動市府轉運站公車停靠區違停偵測取締系統,採用24小時影像監控取締違停車輛,只要車輛於禁止停車區域停止超過3分鐘,就會自動執行違規蒐證與舉發,可處機車600元、小客車900元、大型車1200元罰鍰,根據統計,自2019年11月到2020年4月,共取締1845件違停。
 
科技執法取締違停將擴大辦理,今年將鎖定馬偕醫院的中山北路二段周邊道路,預計今年設置完成。(張薷攝)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王均表示,市府轉運站使用科技執法抓違停後,違規情形改善許多,附近交通流量較順暢,因此今年將擴大辦理,針對北市違規熱點,設置違規停車偵測系統,24小時全時段監控。
 
王均強調,目前鎖定民怨較大的台北車站北側公車停靠區,與馬偕醫院的中山北路二段周邊道路,以馬偕醫院的中山北路二段為例,是違規熱點前5名,一年有高達上千件的違停取締,將研議做科技執法減少違停,目前仍在規畫,預定今年完成設置,宣導期後再擇定執法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