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3大電信遭抗議齊斷訊 彰化和美居民抱怨

#地方 #基地台 #中華 #台哥大 #遠傳
中國時報 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一處電信基地台因遭居民抗議,電信商自6日起將基地台訊號關閉,半個里近2000人手機訊號微弱,民怨沸騰,一片哀號,當地里長將在12日晚開里民大會,共同決定基地台存廢與後續相關處置。
 
據了解基地台位在美寮路武當宮旁的民宅頂樓,有中華、台哥大和遠傳3家電信公司發射訊號,原地主將民宅與一旁空地出售,新地主要興建工廠,施工時眼尖民眾發現基地台,擔心電磁波危害健康,立刻向新地主抗議。
 
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一處民宅頂樓的基地台,因地主遭居民抗議,3大電信商決定關閉訊號。(謝瓊雲攝)
 
電信商獲悉後火速斷訊,半個柑井里嚴重收訊不良,走進室內訊號立刻沒半格,走到室外也必須變身「人肉天線」,高舉手機四處搜尋才勉強有1格微弱訊號;有居民說,年長者還有市話可以用,但年輕人全都受不了,不能用手機上網、傳訊息和通話,有人自嘲「該不會要一起養鴿子了?」挖苦連飛鴿傳書速度都比訊號強。
 
柑井里長陳明桓表示,訊號不佳引起民怨沸騰,已邀鎮長阮厚爵、縣議員出席里民大會,電信商代表會向里民說明電磁波相關法規,釐清疑慮。
 
他說,屆時將透過舉手表決,可能做法一是基地台拆除撤出,里民們各自申請市話、有線寬頻網路度日;二是另覓郊外合適新地點重架基地台,租金回饋里民,用於急難救助、獎助學金與老人共餐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