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台南新增50座太陽能站牌 提供乘客即時動態資訊

#太陽能站牌 #交通 #政策 #地方 #公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太陽光電綠色能源的應用,繼2020年引進31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2021年則再裝設50座,設備更進化,裝設地點擴及台南市37區。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這批站牌顯示器採用「電子紙」技術,十分節能,以太陽能充電後,即使陰天也能維持運作2星期以上,解決傳統LED站牌耗電量大、無法穩定使用太陽光電的問題,且無須挖路接電,適合在偏遠地區、市區受限路幅無法建置候車亭的站位。
 
台南市新增50座太陽能站牌。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新增50座太陽能站牌。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王銘德表示,本批50座太陽能電子紙站牌功能再升級,面板由原先的13吋擴大為31吋,也可以翻頁顯示,故可整合大量資訊。例如新市電信局站、善化樹人路口站等有十數條公車路線行經的大站,以往需設3支站牌版面才能容納所有資訊,現可整合為1支太陽能站牌,一目瞭然,市容也更加整潔。
 
王銘德說,大型面板除了顯示路線即時動態資訊,也可用電子化的方式同時呈現路線圖及時刻表,以往路線、站名、時刻一旦變更,沿線站牌必須全面重新更換張貼,耗時費工且成本高,採用此批站牌之後,可直接由後台修正發送上傳,提供乘客最新版正確資訊零時差,也替市府節省開支。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配合這次50座太陽能站牌完成設置,於交通局官方facebook「運轉台南好交通」粉絲頁推出「尋找站牌新風貌、打卡送好禮」活動,只要依活動辦法完成打卡上傳太陽能站牌照片,前50名可獲贈精美小禮,歡迎民眾一起在大台南37區尋找路邊的新亮點,詳細活動辦法請至facebook「運轉台南好交通」網頁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