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振興旗津觀光 主打愛情與藝術

#旗津 #觀光 #觀光藝術島 #露營區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觀光局打造旗津為「觀光藝術島」,雖然今年面臨疫情挑戰,但早訂定5個年度目標建設:豪華露營區、沙灘假日市集、重新開放水域範圍、夕照觀景平台、愛情路藝術廊帶,讓遊客從白天玩到晚上,提升地方觀光產值。
 
過去旗津建設少,遊客缺乏久留的理由,晚上就變「孤島」,商圈效益難以發揮極大化。觀光局長邱俊龍指出,原來旗津汽車露營區,將翻身為全國第1個市區豪華露營區,內有冷氣、家具等設備,近日將公告招標,最快暑假開張。
 
高雄市政府打造旗津為觀光藝術島,今年度祭出5大目標建設。(柯宗緯攝)
高雄市政府打造旗津為觀光藝術島,今年度祭出5大目標建設。(柯宗緯攝)
 
邱俊龍也計畫「沙灘假日文創市集」,預計9、10月營運。另為吸引年輕族群,重新開放旗津水域遊憩範圍,引進風箏衝浪、動力船等多元水上運動。
 
正在打造的「夕照觀景台」預計10月落成,營造南島風情,邊看夕陽、邊飲酒,將招商引資打造「旗津吧」No.2,帶動沙灘經濟。最後則打造愛情路藝術廊帶,串起豐收廣場銜接星光隧道,借鏡日本瀨戶內海,吸引藝術家進駐,讓這條三輪車必經之路增添文藝氣息。
 
旗津年度盛事黑沙玩藝節受疫情影響,中央下令大型活動必須喊卡,但隨著疫情趨緩,高市觀光局也希望高雄立委向中央請命,能讓這項指標活動續辦,創造觀光紅利。
 
高市觀光局也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1.1億元,打算興建海洋運動休閒中心,至於旗津旅館下半年將重啟招標,土地除原有市有地外,也有意與台灣港務公司土地合作,整併土地以利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