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8

三峽中園橋違停嚴重 行人只能走車道

#地方 #交通 #三峽 #中園橋 #違停

記者余佳穎/三峽報導

三峽中園橋是當地居民前往三峽街買菜、到防汛道運動的必經之路。多年來橋上有許多違停車輛,居民經過時必須走在車道上,這個月已出過2次車禍。

三峽區中園橋上常有車輛違規停放,行走在橋上的民眾被迫走到車道,險象環生。 記者余佳穎/攝影

民代日前和交通局前往會勘,計畫在月底前完成人行道標線,還給居民安全的行走空間。

中埔里里長李坊良說,中園橋是附近居民進入三峽街、祖師廟的主要道路,因此大人小孩幾乎天天走,加上去年橋邊的防汛道路完工,許多民眾會在防汛道上騎單車、散步,「可是從防汛道走回橋上,人行處都被違停車輛擋住,民眾只能走上車道,非常危險。」

李坊良說,由於中園橋一路往前就是高速公路,而中園街一路筆直,許多車輛呼嘯而過,車速過快,一沒注意就會發生車禍。

雖然交通局在橋面兩旁畫上槽化線,告誡開車族禁止停車,但平常還是可見許多車輛停放橋邊,且時常有大卡車、砂石車停放,根本不怕警方開單。

「那居民的安全怎麼辦?怎麼會有車把橋當停車場!」市議員王明麗表示,許多民眾和她陳情,希望有關單位趕快處理,「而且橋上會有遊覽車、公車經過,危險性更不用說了。」

日前交通局前往會勘,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表示,月底前將會重新畫上人行道標線,並補上紅線,並呼籲警方加強取締,至於未來是否增設人行道、加高護欄,交通局則表示會再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