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高雄交通違規排行 超速20萬件居冠

#地方 #交通 #政策 #違規
中國時報記者石秀華/高雄報導
 
高雄市交通違規2021年上半年舉發案件達76萬1532件,以往名列排行榜冠軍的「違停」之亂意外屈居亞軍,改由20萬3827件的違規超速居最大宗,交通單位分析,因疫情車流少,不僅違停少,駕駛人也會無意間開快車,因此讓「超速違規」榮登違規王寶座。
 
依據高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資料顯示,2021年上半年逕舉和攔停的交通違規共有76萬1532件,以「行車速度超越60公里以下」共20萬3827件排行第1(不包含超速60公里以上的危險駕駛),其次為「違規臨時停車」的12萬2936件,緊追在後的則為「違規停車」的10萬345件,排行第4的「違規停車拖吊」有74622件,「闖紅燈直行左轉」則有6萬7111件。
 
超速違規案件成為高雄上半年冠軍,圖為今年初鼓山區直行車超速行駛撞上左彎黑車,黑車車頭全毀。(翻攝照片/石秀華高雄傳真)
超速違規案件成為高雄上半年冠軍,圖為今年初鼓山區直行車超速行駛撞上左彎黑車,黑車車頭全毀。(翻攝照片/石秀華高雄傳真)
 
開快車釀禍 宣導片引論戰
 
「超速違規」登上高市上半年交通違規行為寶座,超速釀禍案件激增,其中今年1月初鼓山區發生1起直行車超速擦撞轉彎車,坐在機車上聊天的2名無辜學生被撞飛骨折重傷,交大因此將該件車禍拍成宣導影片,強調「車道不是賽道,完全沒車再轉」,影片PO出後,引發各支持轉彎車和直行車正反兩派論戰。
 
支持直行車的網友指「綠燈直行車輛,轉彎車須禮讓」、「沒有那台三寶左轉,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力挺轉彎車的網友則認為:「超速應負最大責任,10次車禍9次快,如果開慢一點,就算遇到左轉車也不會發生車禍,開快車就是肇禍主因」。
 
疫情車流少 車速提高10%
 
高市交通局分析,疫情期間高市車流量減少約3成,造成用路人違停數減少,民眾舉發數也隨之減少,但車流量減少也讓用路人車速提高約10%,易造成超速違規導致事故傷亡。
 
交通局表示,已將「速度管理」列為今年防制重點,透過工程車道瘦身、宣導路口慢看停、加強超速執法,另交通大隊也在易生事故路段,製發58面「前有測速照相請減速慢行」告示牌,多管齊下,以減少超速釀禍的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