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口罩禁令何時解? 先朝定額徵收方向進行

#新冠肺炎 #疫情 #口罩 #訂單 #陳時中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陳婕翎、羅真、簡浩正、邱宜君/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且口罩業者近日來自歐、美、日、韓等各國客戶洽詢訂購電話多,盼政府能儘速解除外銷禁令,讓廠商搶攻口罩商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鬆口,「廠商可以接訂單了」,19日再度對外說明解禁方向。
 
陳時中表示,目前口罩庫存量滿水位,正積極尋求倉儲,未來走向開放是一定的,但時程還是要有一定步驟。將先走向「定額徵收」,讓戰備庫存量滿載,再來有力量可援助其他國家,這幾個方向不變。在定額徵收下如何即早發展外銷和內銷的通路,經濟部正在和口罩國家隊研議當中,應該很快便會啟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但陳時中強調,國家還是有責任向各種戰備物資做適當儲存,未來也會朝國產國用的方向努力。
 
陳時中日前透露,目前口罩的戰備庫存已達1億片。至於確切解禁日期,經濟部官員則表示,仍須經過跨部會討論、取得共識後,便會向外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