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高雄發展大利多 日月光投資260億在楠梓蓋新廠

#理財 #地方 #楠梓加工出口區 #日月光 #經濟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為了滿足台商擴廠用地需求,經濟部加工處推動楠梓園區行政場域空間再造,透過場域建築物逐步拆遷,採分期分區釋出建廠用地,增加廠商投資誘因,成功吸引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集團在楠梓加工出口區興建K13廠,預計投資新台幣260億元,8月17日正式舉行動土典禮。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高階封測在5G時代扮演關鍵的角色,這是日月光集團在楠梓園區投資設廠,可望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的示範基地。
 
日月光集團投資260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興建K13廠。照片經濟部提供
日月光集團投資260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興建K13廠。照片經濟部提供
 
王美花說,最近一波台商回流,半導體廠商又在楠梓園區投資約860億元,這些大投資不僅加速建廠及擴充產線,還推動智慧製造與高端人才培育,使園區半導體產業群聚優勢更加突顯,也將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經濟部加工處長黃文谷則說,日月光集團持續加碼投資楠梓加工出口區,將使園區成功「脫胎換骨」,轉型為高科技智慧園區,未來園區將持續與廠商和市府合作,讓加工區成為半導體與產業科技廊帶的重要一環,目前楠梓加工出口區已經高雄半導體產業重鎮,區內半導體廠商登記資本額占全市半導體上市公司的96%,每年貢獻營業額約1800億元。
 
黃文谷強調,K13廠為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築,容積率達490%,總樓地板面積超過3萬坪,屬於超高層的創新智慧科技封測廠房,預計2023年底完工,屆時年產值可達150億元,提供就業機會約2800人。
 
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也到場參加動土典禮,他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疫情、陸資產品資安疑慮等因素影響,讓我國半導體產業出現最佳的發展契機,預估至2030年該產業產值將高達5兆,近幾年將增加投資2.7兆。他也說,為因應投資爆發用地需求,行政院也正在積極開發橋頭科學園區,也可望吸引半導體業者加碼投資高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