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日月光投資台灣 加碼近千億

#日月光 #投資 #吳田玉 #地方 #高雄
經濟日報記者李孟珊、鐘惠玲/台北報導
 
日月光(3711)集團擬大手筆投資台灣近千億元。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16日表示,日月光不僅在高雄廠第一、二園區工廠持續導入自動化,也會以過往的經驗加速規劃第三園區,預計第三園區將招募逾8,600名員工,總投資金額達940億元。
 
日月光16日與中華電、高通合作,於日月光高雄廠第二園區中,打造全球首座5G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吳田玉說,日月光作為全球半導體業的領導者,也善盡社會責任,從循環經濟、員工著手,集團目前在台有6萬名員工,未來將增加至8萬名,成為全台最大雇主。
 
高通、中華電信與日月光共同打造全球首座5G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左起為高通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圖/記者鐘惠玲攝影
 
中華電信表示,此次協助日月光整合國內外大廠的科技技術,運用5G毫米波技術,導入「AI+AGV智慧無人搬運車」、「AR遠端維護協作」、「綠科技教育館AR體驗環境」等三大應用,三方打造落地5G企業專網應用場域,大幅推升台灣網通產業的競爭力。
 
吳田玉透露,日月光在11年前就開始打造智慧工廠,全部的軟硬體自己完成,到現在已擁有500位系統工程師,中間經過非常多的嘗試以及痛苦的掙扎,2020年底將完成18座智慧工廠,預計2021年將達到25座。
 
日月光估算,18座智慧工廠占高雄廠區比重約20%,短線目標是希望高雄廠區有50%都變成智慧工廠,藉此帶動在地投資以及各種產業的升級。
 
吳田玉指出,日月光正積極打造第三園區,預計投入940億元,隨著第一、二園區工廠持續導入自動化,加上第三園區的重投資,引領產業改革,吸引更多人才進駐高雄,可望有效解決台灣缺工問題。
 
他說,日月光第三園區將創造超過8,000個就業機會,打造全球最大半導體封測生產基地,邁向南區科技走廊的願景。日月光積極建造智慧工廠之際,但整體員工規模仍不斷增加,主要是整體工程師與操作員比例改變,演變成人力增加、工時減少、薪資往上調,推動社會人力結構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