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北市萬人大里多有明星學區 寄籍人多

#地方 #政策 #交通 #學區 #寄戶籍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北市里民人數差很大,有里長抱怨服務到爆肝,也有里長認為不需檢討。在少子化浪潮下,北市部分里的里民數爆量,背後其實隱藏著學區因素,只要是熱門明星學區,周邊寄戶籍人口非常多。
 
北市有里長透露,里內里民數上萬人,部分原因就是寄戶籍人數多,因此她不覺得因里民數多,工作量會太大。
 
建國中學為明星學區。記者陳柏亨/攝影
建國中學明星學區,長期以來房價平均行情高,抗跌性強 。 記者陳柏亨/攝影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教育局是規定學生依學區內的戶籍入學,原則上,每學期入學前,教育局會召開「學區調整委員會」,先詢問里長區內學生數需不需調整。有官員坦言,每年里長申請調整學區的比率不多,但有某特定學校周邊的里長就不斷提案,如師大附中國中部周邊有里長就質疑,自己的里明明就在附近,為何不能被畫進國中學區。
 
官員無奈地說,儘管只是一街之隔,但因師大附中國中部每年招生數少,目前僅有師大附中同側才在學區內,就算有里長不斷反映,就是沒有辦法納入。
 
儘管北市仍存在許多寄學區戶籍的狀況,但教育局表示,原則上,教育局不會知道學生是否有寄戶籍。對教育局而言,學籍每一戶都是獨立戶,要等入學時,才會審查是否有實際居住事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