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新北校舍提升耐震力 後年完成補強

#政策 #學區 #地方 #校舍更新 #介壽國小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台灣地震頻繁,新北市教育局今年起提高校舍耐震評估標準,將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評估安全標準值以上的校舍,也納入補強範圍,預計後年可完成全市校舍補強;三峽區介壽國小日前完成補強,還以藝術大師蒙德里安的設計風格打造牆面,營造安全、美感校園。
 
新北教育局指出,依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發之Is值,評估建築物的耐震能力,若Is值大於80,使用安全較無疑慮。
 
介壽國小新建牆面引進藝術大師蒙德里安的設計風格,營造美感校園。 圖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介壽國小新建牆面引進藝術大師蒙德里安的設計風格,營造美感校園。 圖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至111年啟動「校舍美強生計畫」,投入84億元經費,以美感、補強及生態永續等3個面向,針對279棟校舍進行耐震補強、重建更新及新建,並於去年完成Is值小於80的校舍補強,全市校舍耐震力已達國震中心安全值;今年起更提高標準,將Is值介於80到100之間的校舍也納入補強範圍,預計後年可完成。
 
其中,三峽介壽國小曾因校舍牆面磁磚掉落,成為校園安全隱憂,去年11月校舍耐震補強工程完工後,除解決多年來問題,牆面更以荷蘭藝術大師蒙德里安的設計風格,繪製白、黃、紅、藍、黑等線條與色塊,在不同方格間產生韻律與和諧,並保留少部分原始的紅磚牆面,留下介壽國小原有的紅樓記憶,體現校園營造的美感素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