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48.2萬小店家 減免1.9億營業稅

#政策 #餐飲 #店家 #營業稅 #減稅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餐飲、零售、夜市、商圈、民宿、傳統市場等店家消費人潮減少,政府主動減稅挺攤商、店家度難關。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王綉忠昨說,五區國稅局主動調減小規模營業人(小店家)的營業稅查定銷售額,一月減一成,二、三月減三成,最低免繳稅。全國共四十八點二萬家小店家已完成調降,首季共減營業稅一億九千萬元。
 
北區國稅局說,受疫情影響造成收入減少或無法營業,可向國稅局或登記主管機關申請暫停營業,沒營業就不用繳營業稅;採查定課徵營業稅的店家,可依實際營業狀況向國稅局申請調減查定銷售額;主管稽徵機關依法也可隨時重行查定銷售額。
 
五區國稅局主動調減小規模營業人(小店家)的營業稅查定銷售額,首季共減營業稅一億九千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五區國稅局主動調減小規模營業人(小店家)的營業稅查定銷售額,首季共減營業稅一億九千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反映所轄店家實際營業狀況,王綉忠說,國稅局主動蒐集相關資料分析後調減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額,一月營業稅打九折,二、三月打七折。第二季也會繼續視產業衝擊的情形減稅,預計七月發稅單,八月才要繳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