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

連跌6周反彈 汽油下周漲0.6元

#新冠肺炎 #疫情 #汽油 #油價 #油價漲 #無鉛汽油 #汽柴油 #居家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要回漲了!連跌6周的油價將喊停,由於國際油價反彈,中油依機制預計下周一調升汽柴油價每公升0.6、0.7元以上。已跌到不足19元的95無鉛汽油,新牌價上看19.4元,但仍在20元大關以下。
 
自從新冠肺炎發生以來,國際油價直直落,3月初至今已6連降,且是大幅度崩落。95無鉛直接從27元下殺到現在18.8元,差距8.2元。平均汽車加滿50公升油箱,油錢比2月底時整整少付410元。
 
美、沙、俄等主要產油國協議減產,國內油價下周反彈0.6元。(本報資料照片)
美、沙、俄等主要產油國協議減產,國內油價下周反彈0.6元。(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下周回漲後,加滿50公升就要吐回30元。但95無鉛仍在20元以下,扣除疫情因素,上一波價格不到20元,是4年3個月前的事。
 
這次油價回漲,主要是國際油價跌太慘,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終於初步同意減產,刺激原油回升。以國內連動的中東指標原油均價來說,每桶回到23.88美元,升幅超逾1成。以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國內汽油每公升需調高0.6元、柴油0.7元。
 
下周95無鉛新牌價預估為19.4元,超級柴油15.1元,實際調幅以中油最後公告為主。不過國際媒體分析,沙俄減產如沒有美國合作,回升只是短暫。
 
中油對此表示,即使減產,原油短期也不可能回到40美元以上,因為消化這陣子多出來的庫存原油需要一些時間,預估油價近期會小回升到20至30美元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