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南市異味陳情 餐飲油煙占20%

#環保局 #異味 #油煙 #陳情 #政策 #地方 #餐飲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全市餐飲油煙陳情占全市異味陳情20%,其中餐飲店多的市中心,更高達50%,又以快炒店居多,也是最主要的公害陳情項目,近1年經輔導仍違反相關環保法規,已開罰21件。
 
市中心快炒店 也是最主要公害陳情項目
 
稽查檢驗科長陳原禾說,不管是香或臭都有人檢舉,連烘焙咖啡豆也是,一樣要裝置防治設備;而別以為素食店就沒人檢舉,還是有不少素食店被檢舉,主要是炸物時造成的油煙味。
 
 
環保局長謝世傑認為餐飲油煙防治無訣竅,只要店家落實3要件,就沒問題,包括安裝設備、確實操作、定時保養維護。安裝前應針對蒸、炒、炸、烤等不同烹飪特性,安裝適合的防治設備,以及慎選排放口位置,除了優先選擇易稀釋擴散處,且應避免開口面向他人門窗或其他店家。
 
環保局長:防治無訣竅 店家落實3要件就沒問題
 
稽查人員發現,多數遭陳情的原因,除了未安裝油煙處理設備外,防治設備未定時清理、更換濾網、濾材;裝置不符合該餐飲油煙特性的防治設備;防治設備雖正常操作,排煙管卻已破損或排向他人門窗等都很常見。而最困擾的莫過於業者承租店面時未考慮防治設備設置,結果店面狹小無法安裝,或無適當的排煙口等。
 
陳原禾表示,味道很主觀,有人認為臭,有人認為香,多年前就曾有人檢舉過麵包店,而烘焙咖啡所發出的味道,也是有人認為香,有人認為不好聞,最後輔導業者裝置靜電集塵器,並拉管到屋頂,讓鄰居聞不到烘焙味道;也有店家相互檢舉,好處是雙方都因此改善,讓空氣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