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農用塑膠布惱人 屏將蓋回收場

#地方 #農用塑膠布 #環保局 #回收問題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以農立縣,一年四季皆有瓜果蔬菜產出,近日有民眾於九如鄉一處產業道路發現,成堆農用塑膠布恣意放置路旁,且綿延到路的盡頭,與車爭道,經通報後共出動3車次才清運完畢,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獲悉消息允諾將闢建鄉鎮回收場,從源頭解決農民回收問題。

屏東縣議員王景山指出,農地塑膠布能有效防止雜草蔓延,又有保水、保肥功用,但在蔬果收成後都必須更換、重新翻土,塑膠布瞬間成了廢棄物,有人分批丟入垃圾車,數量大的只能冒著被開罰風險,進行露天焚燒,或者是隨意丟置路邊,對環境都會造成汙染。

九如鄉一處產業道路被發現隨意丟棄塑膠布,已造成當地環境問題。(林和生翻攝)

九如鄉一處產業道路被發現隨意丟棄塑膠布,已造成當地環境問題。(林和生翻攝)

進一步探究發現,因缺乏統一的去化處理平台,才讓農民鋌而走險,王景山坦言,「不教而殺謂之虐」,環保局不應該只有開單功能,也要指點一條明路,教農民如何處理這龐大的農業廢棄物。屏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目前全縣共有6處農業廢棄物回收場,但僅針對枝材進行破碎、再利用,確實缺乏相關塑膠布的去化管道。

針對相關問題,她近日曾在環保署開會時提出,獲得彰化縣、高雄市等多個縣市認同,目前已獲得中央口頭承諾補助經費,今年底前將會先選擇幾個農鄉,進行農業塑膠布回收場闢建,並爭取成為全國第1個示範點,一旦成效不錯,不排除「遍地開花」,廣設在每鄉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