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基隆停車一位難求 南站擬設多功能停車場

#政策 #交通 #停車場 #塞車 #紅線違規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停車位一位難求,每逢假日更是塞車塞得水洩不通、紅線違停亂象頻仍。議員莊錦田22日在議會質詢時,建議市府在火車站附近增設永久性的停車塔;市長林右昌則回應,已在南站附近規畫1座兼具複合式、多功能的商場,以及立體停車場,目前正和中央研議中。

莊錦田指出,基隆近幾年交通有改善,但停車與塞車的問題仍未解決,主因就是停車場還是不夠,許多車輛在等候進入停車場時,造成堵車,建議市府應向台鐵爭取,在火車站附近鐵路局的空地興建停車塔。林右昌表示,市府確實有規畫於南站附近興建立體停車場,但這不會只是座停車場,而是會朝向將停車場結合複合式、多功能商場,再與南站串聯起來,甚至跨越到中山一路的基地上,目前和中央研商討論中。

停車場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蘆洲區新建的仁愛立體停車場 場內設施(新北市政府)

林右昌也指出,要在火車站附近的鐵路局土地上,爭取興建停車場沒有問題,如今車站北口與南口都有停車場,B基地與C基地也都是停車場。但是他也認為,「就近停雖然方便,但不一定是個好習慣」,大家都會想要停在店門口,然後直接進店裡吃飯,這個觀念要改,交通才會更有秩序。他舉例,如台北市因為有捷運系統,所以做得比較好,基隆會朝這方面的配套去努力,透過交通的規畫,降低私人運具的使用,讓停車的需求量達到有效的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