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竹縣投23億新建6座停車場 春節前啟用2座

#地方 #交通 #政策 #停車場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政府與鄉鎮市公所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總計投入高達23億餘元,新建6座停車場,中央補助7.65餘億元,縣府與公所自籌16億餘元,總計將提供1350席汽車停車位及627席機車停車位,其中竹仁停車場(原竹仁里停十三)及竹東鎮信義停車場進度最快,預計該兩案在下周2月3日同天舉辦竣工典禮。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人口快速成長,去年年底總人口突破57萬人,為滿足民眾停車需求,縣府與公所在轉乘量大、觀光遊憩及商業活絡區域週邊規劃停車場。今年農曆年前溪南與溪北地區前各一座新停車場啟用,其餘4座也陸續在明後年完工。
 
即將完工的竹東信義停車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即將完工的竹東信義停車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內新建設6座公有停車場,為3座立體停車場與3座地下停車場,地點位於竹北市新設2座,包含光明一路停6停車場、竹仁停車場(原竹仁里停十三);竹東鎮新設3座,含竹東交通轉運站地下停車場、信義停車場、仁愛停車場;以及寶山鄉寶山國中地下停車場1座。
 
其中將於下月完工的「竹仁停車場」,位於竹北仁德街與仁孝街交叉口,由原中正東路停車場與仁德停車場(停13用地)合併興建,原本只有94個平面停車位,改建為地上3層停車場,建築結構設計以5層樓的載重為基礎,預留未來加蓋空間規劃,將提供223個汽車停車位、126輛機車停車位,並導入智慧化停車系統。
 
另一將完工的停車場為「竹東鎮信義停車場」是竹東鎮首座立體停車場,位於大同路與商華街交叉口,毗鄰中興河道、竹東中央市場、客家戲曲公園等地點,興建地上5層樓,規劃139席汽車停車位是過去3倍,造型方面融入客家民居屋脊的意象,營造水與綠的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