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竹北土石流侵民宅 疑山坡濫墾釀禍

#地方 #土石流 #山坡濫墾 #民宅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甘嘉雯/綜合報導

517豪雨釀災,竹北市尚義街民宅多戶受土石侵襲,大量土石流順著水流沖入住家,甚至導致住戶受傷,經連日清除仍滿布黃泥。相關單位22日會勘,居民質疑後方山坡不當開發,導致樹木無抓地力釀禍。

居民指出,517當天泥流沖刷強度,甚至沖破兩噸重的石牆,當地從未曾發生土石流,質疑1、2年前有民眾在尚義街後方山坡砍除數十棵樹木,雖經裁罰種回植被,卻無抓地力,平常沒感覺,一場大雨就現形。

517豪雨成災,竹北市尚義街多戶民宅受到影響,數日過去仍可見黃土侵襲痕跡。(莊旻靜攝)

陳姓住戶則因搶救長者造成腳踝骨折,身上大片瘀青觸目驚心。而鄰近鳳崎古道入口的竹北市第六公墓納骨塔預定地,也因古道受大雨影響多處中斷,讓民眾憂心未來工程品質,要求竹北市公所再評估選址。

市長何淦銘則表示,納骨塔預定地並未受到影響。農委會19日已公告517豪雨桃園市觀音、新屋、楊梅區為救助區,市議員歐炳辰為農民請命,認為政府災損補償與實際有很大差距,根本緩不濟急。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香瓜、洋香瓜每公頃現金救助7萬5000元,西瓜6萬元,但農民實際災損約為每公頃30萬元,的確有很大差距,市府將提出特別救濟與農委會各付一半,未來則會推動農業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