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

彰化椿象蟲蟲危機 議員籲找專家

#地方 #荔枝椿象 #陳玉姬

中國時報 吳敏菁/彰化報導

今年荔枝、龍眼幾乎沒收成,除罪怪天候,議員們認為荔枝椿象氾濫是頭號戰犯。縣議會提出總質詢,議員陳玉姬要求不能年年都解決不了,張錦昆則質疑用手抓得了多少?要找專家拿對策;農業處強調,明年會有減少千萬隻的成效。

議員陳玉姬指出,在放著荔枝氾濫,農民的生計怎麼辦?張錦昆質疑動員用手抓樁象給獎金,到底是給得了多少?應用藥空中噴一噴,1次性解決。

荔枝椿象初孵化若蟲。(圖/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荔枝椿象初孵化若蟲。(圖/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農業處長陳炳森表示,全面空中噴藥恐汙染有機農業種植,去年爆發以來,今年加入兩樣特別方式;一個是物理方式、一個是生物防治,今年釋放全國最多的436萬隻平復小蜂,截至目前卵片收購已經近12萬片,以彰化市5萬4907片最多,其次為芬園2萬7622片及員林1萬9333片。且今年2月就把八卦山脈相關鄉鎮市公所及農會一併噴藥,釋放平腹小蜂減少荔枝椿象繁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