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輪胎牆擋落石 積水孳生蚊蠅

#台東 #達仁鄉

中國時報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的預防登革熱「巡、倒、清、刷」口號深植人心,但在台東達仁鄉土?部落,有個防範落石工程,使用輪胎作為阻擋落石的牆面,但每逢下雨過後,輪胎內卻總是積水,成為滋養蚊蠅之處,讓部落民眾大傷腦筋。

整面廢棄輪胎組成的牆面聳立在土?部落東68段,利用輪胎作為阻擋落石牆面,因輪胎特有彈性可有效減緩岩石落下的衝擊力,是近年來防止落石的特殊設計。

台東達仁鄉土?部落為擋落石的輪胎內積水,民眾擔心會孳生蚊蠅。(楊漢聲攝)

 

然而,部落青農吳正忠發現,輪胎牆面每逢下雨過後,在輪胎內側總是滿滿積水,擔心積水進而孳生病媒蚊,等於是公部門帶頭錯誤示範,希望工程單位能在輪胎上穿孔排放積水,不要養蚊子來咬部落居民。

達仁鄉代會代表廖新一表示,代表會目前已提案,希望能儘快處理,將輪胎穿孔排水,不要讓公部門的美意造成部落居民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