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柯質疑敢去千葉迪士尼 卻不吃當地食品

#政策 #柯文哲 #政治 #反核食公投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發訪日,名義上是受駐日代表謝長廷邀請參加台日觀光論壇,但實際上政治意味濃厚,形同為2020大選預作準備。其中,柯文哲將參訪火力發電廠與311地震災區,對能源與核食議題的論述勢必成為焦點;據透露,柯過去對台灣反核食公投不以為然,此行也會對「台灣人敢去位在千葉的迪士尼,卻不願吃千葉的食品」的邏輯提出質疑。

根據去年公投結果,來自日本福島、茨城、木、群馬、千葉等5個縣的食品仍無法進口台灣,引發日方不滿,柯文哲過去也多次表態「這項公投很弱智」,因為台灣若要跟美國、歐盟標準不一致,除非有很強的理由,否則如何跟世界接軌?由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訪日時,與眾議員岸信夫曾針對核食議題進行討論,此次柯文哲也將拜會岸信夫,並親自前往災區了解災後重建狀況,勢必也會被問及對核食、能源議題的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好房網資料中心)

北市長柯文哲。圖/黃靖惠攝

柯幕僚透露,柯文哲此次會在南相馬市吃當地點心,也會發表一套論述,質疑「台灣人敢去迪士尼玩,卻不願吃千葉縣進口的食品」的弔詭邏輯,形同對贊成開放核食進口再度表態。

此外, 柯文哲訪日第一天晚上將與謝長廷同台出席觀光論壇晚宴並一同接受媒體訪問,加上謝會全程陪柯走完25、26日的參訪行程,「白綠合作」的可能性預計也會受到關注;另外,柯將拜會眾議員岸信夫、河井克行、古屋圭司等人,將針對台灣問題、陸美貿易問題、國際關係等交換意見。

柯幕僚不諱言地說,柯文哲日前拋出「親美日友中」的論述,今年出國參訪的順序依序是美國、日本,下個月再去大陸出席雙城論壇,這樣的安排呼應其論述,當然也具政治意涵。另,柯文哲日前拋出要爭取2030亞運主辦權,此次訪日也會拜訪東京奧運組委會,體育局官員也隨行。北市「亞運申辦專案小組」成員張勝傑表示,東奧很大的亮點就是將運動賽會結合城市改造,例如東京灣區,這部分可供北市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