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法人敲進 12檔領頭漲

#中美貿易戰 #多空 #理財

工商時報 呂淑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不但演變成科技戰、貨幣戰,更將是長期戰,22日台股再度出現虎頭蛇尾走勢,且成交量能急速萎縮,但精誠(6214)、緯穎(6669)等12檔個股逆勢爆量上漲,扮演台股反彈急先鋒,且不管是22日或自5月6日貿易戰火擴大以來,均獲得法人買盤力挺,成為亂世中的中流柢柱。

台股22日量縮至千億元以下,呈現反彈無力,不過,仍有不少個股出現爆量大漲,據統計,22日價量齊揚,且近來法法人持續積極買超股有精誠、緯穎、立積、嘉泥、中工、如興、中美晶、華通、信大、興農、東和鋼鐵、達運等,成交量日增在三成至四倍以上。

12檔價量齊揚,法人買盤力挺。

12檔價量齊揚,法人買盤力挺。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電子股近日盤勢依然不穩,建議現階段選股操作仍要以內需、傳產股等不受貿易戰衝擊的族群為主,這些個股較易吸引資金避險停泊。外資22日大賣超台股111億元,再度出現百億元賣超,主要集中電子、金融及傳產大型權值股,也就是說,權值股成為外資在台股的最主要提款機,然而外資並未全面撤出,仍採取「汰弱擇強」操作,如逆勢大買超中工逾七千張、如興2,628張、緯穎1,007張、立積及精誠均各七、八百張、東和鋼及嘉泥等也各超過500張。

在外資等法人買盤照拂下,上述個股22日股價同步放量齊攻,且累計自5月6日來,法人都大舉加碼,上述12檔個股中,除了信大及東和鋼鐵買超一千張以上,其餘都在二千張至三萬張以上。

台新投顧表示,市場近期將以觀望中美後續發展為主,操作仍重防禦題材,受惠轉單或具產業趨勢等族群亦可適度布局,因應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邊緣運算及智慧工廠等,對於儲存的需求龐大,國際大廠亦持續擴建資料中心,因此帶動伺服器等產品持續成長,加上貿易戰使美國客戶提升台廠出貨比重,緯穎等股可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