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4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 台商回流投資破6千億

#政策 #多空 #理財 #中美貿易戰 #台商回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影響持續發酵!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事務所26日通過半導體封測大廠南茂科技、大江生醫2家台商投資案,其中南茂科技將在台灣投資151億元,大江生醫也要投資超過33億元。截至目前為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已召開36次聯審,142家廠商響應回台投資,累計金額超過6111億元。
 
經濟部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之下,攪亂科技廠布局,半導體供應鏈後段的封測大廠南茂科技也受到影響,為了降低貿易戰衝擊,南茂決定在台灣擴充產能,預計投入超過151億元、招募391名本國人才,在南科與竹北擴充顯示器面板驅動IC與記憶體封測產能,可望拉大與中國大陸同業生產規模差距,並維持顯示器面板驅動IC代工產能全球第二的技術領先優勢。
 
經濟部表示,半導體封測大廠南茂科技將要在南科擴增產能。圖為南科街景,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台南科學園區
 
另外,大江生醫目前以ODM代工模式,業務範圍包含保健食品、美容保養以及機能性飲料,客戶遍及54國,但考量到美國仍是全球最大單一保健食品市場,貿易戰加徵關稅對中國製造機能性飲品已經造成衝擊,為了解決部分客戶要求將生產地移轉至台灣,決定投資逾33億元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新建綠能工廠,預估可為當地帶來約11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為了增強台商回流意願,在去年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以單一窗口協助台商排除投資障礙,目前成果逐漸展現。截至目前為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已召開36次聯審,142家廠商響應回台投資,累計金額超過6111億元,可帶來52778個本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