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6

經濟部長:台商回流投資規模年底上看8千億

#政策 #多空 #中美貿易戰 #台商回流 #經濟部 #經濟部長 #沈榮津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促成台商回流,到底會形成多大的規模?經濟部長沈榮津29日表示,從今年元月至10月24日為止,台商回台投資已達6223億元,創造54889個本國就業機會,預估到今年底,可望達到8千億規模。
 
沈榮津表示,目前政府促進台商投資,祭出最關鍵的政策,就是企業對銀行融資的手續費,政府將會幫忙付一部分。
 
經濟部長沈榮津。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沈榮津解釋,原本這些企業跟銀行融資,手續費約為1%,但現在企業申請融資,核貸20億元,政府就幫忙出一半的手續費,也就是說企業只需負擔0.5%,若是企業申請核貸20至100億元,政府就幫忙負擔7成手續費,企業只需負擔0.3%,若是企業核貸100億元以上,政府將負擔9成手續費,企業僅需負擔0.1%,總核貸額度達5千億,樂觀預估3年將可創造1兆元投資,可望創造9萬個工作機會。
 
另外為了鼓勵台商將資金匯回台灣,沈榮津表示,今年7月,總統已公布「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業者若將資金匯回台灣,並且完成實質投資,稅率將從8至10%,降為4至5%,另外未分配盈餘若進行實質投資,其投資金額得減除未分配盈餘,免加徵5%營所稅。
 
但現在台商回台,最困擾的問題之一,就是土地取得,沈榮津強調,目前已經與台糖展開合作,由台糖提供土地,預計在彰化以南,每一個縣市,都準備90公頃土地,預計兩年內完成開發,屆時這些土地只租不賣,除可避免土地炒作,也能用比較低廉價格,提供給廠商進駐。
 
沈榮津表示,目前企業對於政府祭出的政策,反應都相當不錯,截至10月24日為止,台商投資規模已達6223億,共創造出54889個工作機會,樂觀預估,年底達到8千億,是「可以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