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4

擴大在台投資 英業達砸48億擴建龜山大溪廠房

#政策 #中美貿易戰 #經濟部 #台商回流 #英業達 #天工精密 #龜山 #大溪 #中科二林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經濟部24日宣布,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與精密滾珠龍頭天工精密,2家公司在台投資案,投資金額超過65億元,目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已經吸引149家廠商回台投資,累計投資金額來到6223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24日召開第39次聯審會議,通過英業達投資逾48億元擴建既有龜山與大溪廠房,以及天工精密投資17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建立新廠,作為返台擴充產能的生產基地,兩案加起來投資金額超過65億。
 
經濟部24日宣布,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在台投資案,將以超過48億元擴建既有龜山與大溪廠房。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經濟部24日宣布,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在台投資案,將以超過48億元擴建既有龜山與大溪廠房。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經濟部表示,長久以來ICT產業靠著「台灣接單、大陸生產、出口世界各地」的三角貿易模式,在兩岸建立龐大的代工體系與供應鏈,但是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這樣的產業模式面臨嚴峻挑戰,各大代工廠已陸續轉移生產基地積極備戰。
 
經濟部表示,英業達在全球伺服器出貨量一直保持領先地位,是戴爾、惠普與聯想等全球前三大伺服器品牌的第一供應商,也是筆電設計代工前五大業者,主要生產設施在中國,是中國最大出口商之一,但考量到中美貿易戰嚴重衝擊銷美筆電、伺服器相關產品,以及未來局勢仍然充滿不確定性,因此決定花超過48億元擴建既有的龜山與大溪廠房,以因應上海伺服器與重慶筆電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經濟部也說,天工精密是台灣精密滾珠龍頭,也是少數能製造軸承、汽車與航太工業用滾動體的廠家,客戶群包括瑞典、德國、日本等國大廠,及多家汽車零件大廠等,這次也是為了為了降低貿易戰衝擊,同時配合客戶在台生產要求,決定投資17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建立新廠。
 
經濟部強調,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之下,已經吸引149家廠商回台投資,累計投資金額來到6223億元,預期可創造54889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2、30家台商排隊候審,政府將持續協助台商將高階技術及研發移回台灣,並協助中高階者將生產基地轉移至新南向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