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龔明鑫:智慧城鄉輸出 台灣專區南向遍地開花

#龔明鑫 #智慧城鄉 #台灣專區 #南向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23日表示,亞矽計畫三年有成果的智慧徵案,隱然成形並跨出台灣市場,行銷到新南向及美國等先進國家,未來將透過工業局系統整合辦公室,逐步在東南亞各國規劃園中園、區中區,引進智慧化產業。據悉,未來逐步在新南向國家闢建專區,可望串成智慧廊帶。

 

因應中美貿易戰,不少台商逐步將生產供應鏈移回台灣,部分也要轉移至東南亞建立生產基地。龔明鑫指出,政府除協助台商供應鏈轉移至東南亞外,新南向也是亞矽計畫系統整合輸出的重要據點。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圖/中時資料照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圖/中時資料照

 

他強調,未來四年亞矽的創新創業及物聯網二大主軸,不但要延續,物聯網會結合AI及5G,智慧化的垂直應用如虎添翼,讓破兆元的物聯網產值飛躍成長。不僅此,物聯網、AI、5G與源頭的半導體、DRAM等幾股力量將整體串連,台灣會形成強大的生態體系。

 

龔明鑫進一步指出,亞矽三年推動的智慧城鄉示範計畫,已具有階段成果並前進東南亞,例如經緯航太的無人機,可監控農作物的生產、施肥等,和東南亞國家取得合作;台達電的污水處理智慧解決方案引進到印度;另亞矽徵案之一的台灣自駕公車,在美國洛杉磯拿到案子,這是亞矽第一個攻占先進國家的成功案例,具有指標性。

 

亞矽計畫陸續有亮點的系統整合旗艦團隊輸出,未來是否要成立國際工業合作投資公司?龔明鑫表示,經濟部工業局已成立系統整合辦公室,除非要參與投資,否則系整辦公室具有服務廠商的功能,透過舉行雙邊論壇或展覽,將台灣成果推介給東南亞國家。

 

此外,系統整合辦公室也負責規劃在東南亞國家開發園中園、區中區,例如我國已與泰國AMATA集團簽約建立台灣智慧園專區 泰國希望引進台灣智慧製造或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協助泰國發展智慧化產業。龔明鑫說,未來不排除在新南向國家逐一開發台灣智慧園區,但會有先後順序,例如印尼、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優先開發,和新南向國家合作朝智慧化和綠色永續發展。

 

據了解,菲律賓武端市已和台灣亞矽出身的新創企業合作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本案未來也有可能擴展成台灣科技協助的區域造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