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60

路沖非無解 擋煞撇步跟著這樣做

#居家 #租售 #路沖 #風水 #擋煞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路沖」是一般人在買房選擇地段時最忌諱的,挑房時看見有道路朝住宅而來就認定是「路沖」,老一輩的人也都會說買到「路沖」的房子不僅會有血光之災,而且還會衰一輩子,但實際上,路沖的型態變化很多,真假的判定有一定的解釋。

 

「路沖」是只一條道路一直線對向自己的住宅,但切記,是以自己住家的面寬判定而不是以整棟建築物做定論,所以許多人往往因為不太了解,都會扭曲或誤解「路沖」的真正意思,風水命理專家蔡上機表示,所謂充氣也分為兩種,一種是由地理環境造成的路沖;而另一種則是電線桿所形成的沖氣,住屋若正對這兩種沖氣,都會讓前途發展受到威脅,隨時可能有血光之災。

 

路沖的型態很多,但其實都可以用簡單方法擋煞,避免災難。(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攝影)
路沖的型態很多,這是最常見的住戶正對道路一直線的形式,但其實都可以用方法來擋煞,避免災難。(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攝影)

 

一般來說,路沖比電線桿更嚴重,簡單說,路沖就是整條馬路向著你來,而且路沖要位在兩棟建築物之間,因為建築物有高度,風便會順著此空隙流動,風速越強,沖刷則越大。但相對,若路沖只有一旁有建築物,也是路沖,但影響則較小。

 

另外,馬路也有不斷的車輛,車輛行駛會產生很強的磁場,蔡上機說,一般人也可以自行測試,如果拿指南針在旁邊的話,路上車輛越多,行駛越急速,那麼指南針的偏移擺動就會越激烈,這也證實了,有車行駛的馬路磁場相當強。

 

所以自家住宅若是正對路沖的話,等於是被風強烈的沖刷、再加上車輛強烈磁場的影響,住戶在前途上往往就會遭受直接的影響與威脅,事業上也難有發展。蔡上機也說,路沖並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在風水上以「遮、擋、化、鬥、避」五招來化解,一般民眾可以準備鏡子、陽台種小樹或用遮雨棚來擋煞,都可以消災解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