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06

看屋有吉時 避免看走眼記得帶這個去

#居家 #風水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買過房子的人一定都有經驗,一天看個三、四間房,一個星期密集看個兩、三天,跑到腿軟不說 ,還看得眼花撩亂,到最後哪一間房子比較好,可能也忘了;好不容易有了預算可買屋,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開玩笑,看房子可別馬虎,不但要挑選「良辰吉時」,手機、香水、衛生紙等基本工具一樣都不可少。

所謂「良辰吉時」,Money101表示,看屋要分白天看一次、晚上看一次,最好晴天看一次、雨天看一次,除了確保白天的採光狀況,與夜間的招牌燈光,對生活是否有影響外,也要查看雨天時房子會不會「 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以及靠窗地方是否滲水漏水。

除了要買好房,更多人在意居家風水可以改變運勢  (好房資料中心)
3.客廳財位擺上小豬撲滿與聚寶盆。

至於「吉時」,不妨15時去看看有沒有西曬問題,西曬不止屋內特別熱,夏天也要花更多電費;20時以後鄰居多半回到家,樓上樓下噪音大不大,隔壁家的小孩會不會嬉鬧亂叫,這時候也可以看出端倪。

建議帶好看屋基本工具,要看馬桶、水管通不通,可先把所有的水龍頭都打開,看看水壓夠不夠大;再把五、六張衛生紙揉成一大團,丟到馬桶裡,來測試管線的狀況。這時也不妨帶著手機充電線,跟房仲說剛好沒電了要借用,以測試插頭是不是真的,因為很多投資客的房子會做假插頭 ,萬一有黑心插座,整間屋子的線路都要重拉。

手機還有另一個妙用,就是當你看完100間房子之後,還有印象的大概也不多了,可以透過手機拍照,例如屋主允諾買賣中有含冷氣、電燈,拍下照片,有圖有憑證,大樓外部設施環境也都能拍照建檔回看。

如果是對氣味流通特別在乎的,建議看屋時可以把窗戶全部打開,拿瓶香水到廁所、廚房噴一噴 ,然後到客廳和房間聞一下,大致可知道將來廁所或廚房的味道,會不會飄散到客廳,也能了解房子通風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