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72

號稱「太極龍脈」風水宅強運?江伯樂:要翻水溝蓋看水流方向

#風水宅 #江伯樂 #地方 #租售 #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台北報導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建商在台北市中正區推出「風水宅」頤禾苑,強打民眾入住強運馬上來!命理老師江伯樂認為,以該社區條件而言,從理論上確實有好運,但得實際注意一些細節,例如追蹤門前水溝蓋的水流方向也會影響。當地房仲透露,因該社區去離捷運站遠,民眾關注度不高,詢問時也不在意是否為風水寶地,成交價跌至每坪7字頭。

建商高掛廣告,名稱「太極龍脈風水宅」吸睛引人好奇,上網一查,官網上也宣稱為「百年難得旺運好宅」,連門牌號碼都是很吉祥的88號。建商表示,20年前就先看上這塊龍脈寶地,日後才選好日子讓社區慢慢成形,包括推案也要看日子,就連內部的圖騰、符號也都相當講究。

建商宣稱為百年難得旺運好宅。(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三立建設宣稱頤禾苑為百年難得旺運好宅。(圖/擷取自Google Map)

建商表示,社區坐南朝北,後方的「先天水」新店溪,也就是所謂的「龍脈」,母源為翡翠水庫,而這條龍(新店溪)還經過台大、建中、龍山寺等,這也是為何博愛特區在中正區,因為該處就是風水寶地。

江伯樂說,風水沒有龍脈整條貫穿,通常只有一個點,他認為該社區坐南朝北,後方新店溪流水由右往左,符合風水方位,確實有財運,但距離新店溪大約兩百公尺,得看中間有沒有房子阻隔,若有,「氣」會先被吸收,力量就會減弱。

基於風水的考量,江伯樂說,門前水溝蓋下方的水流也得注意,若以該社區而言,由右向左流沒問題,倘若由左往右流則成了「女人水」,女人可以住,男人住、夫妻住都倒楣,另外,此方向水流還會讓房子先賠四年,第五年才會賺。

另外,江伯樂也提醒,如果明堂,也就是面向正前方的陽台落地窗,如果可以看得很遠、看到遠方有許多房子堆,就可得遠方之財,屋主能飛到大陸、美國、日本等地賺錢,但如果看不出去,就賺不到了。

永慶房屋和平西路直營店店長賴上偉則表示,這個風水社區位於中正跟萬華的交接處,因離捷運站有段距離,民眾關注度不高,目前聽到業者推案時不只強調風水,還主打「低自備款」來吸引民眾。賴上偉補充,該社區周邊都是比較老舊的公寓或透天厝,遠遠看過去就是一棟很新的房子,目標應是瞄準當地想換屋的民眾。

5年前媒體報導該案每坪90至98萬元,不過賴上偉說,現在行情要9字頭大多離捷運站近一點,今年3月成交該社區9樓一戶,單價70萬元,6月成交7樓一戶,單價74萬元,已經來到7字頭。

建商戶外廣告,主打社區為「太極龍脈風水宅」的訴求。(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三立建設頤禾苑戶外廣告。(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