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0

高雄鳳山房市熱區 首購族撐盤

#租售 #首購族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鳳山、楠梓、三民為高雄房地產市場買賣移轉熱區,其中尤以鳳山憑藉良好的生活機能、房價具親和力及離高雄市區近等利多加持,表現特別出色。

資深建商說,時序進至第4季下半場,鳳山房市不論新成屋、舊成屋或預售屋的交易都相對活絡,預期明年情勢不會有太大變化,全高雄銷售重心還是會以鳳山區為主,而且是首購或首換族群支撐。

鳳山、楠梓、三民為高雄房地產市場買賣移轉熱區。 記者林政鋒/攝影高雄房市風起雲湧,上半年鳳山交易量拔得頭籌。 記者林政鋒/攝影

資深建商說,鳳山是縣市合併前高雄縣邑所在,生活機能方便,捷運、火車等大眾運輸便利,最關鍵是土地相對便宜,房價較低,所以帶動房市交易熱絡。鐵路地下化後原鐵道沿線成為綠帶,單價也僅15萬至17萬元之間,賣方「接地氣」願意讓利搶客,對經濟較吃緊的年輕人有利,讓市況搶手各方都受惠。

以中古屋為例,舊高雄縣市交界的文山特區周邊,地點接近澄清湖,此外鳳山、高雄線鐵路地下化沿線,也是中古屋詢問度很高的地方,高屋齡大樓每坪甚至10萬元以下就能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