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8

第二季房價指數 北冷南熱

#政策 #租售 #房市 #房價 #首購族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公布第2季房價指數,其中,北市房價指數為289.6、年減6.6%、季減4.1%,表現最為弱勢,整體房價幾乎回到2年前水準;而大台北以外的新竹、台中與高雄,房價較去年都還有正成長,其中又以高雄表現最為熱絡,房價指數年增9.2%。

信義房屋公布全台第2季房價指數為289.3,季減0.9%、年減2.8%,台北市第2季的房價指數為289.6、年減約6.6%,等於1間2,000萬元的房子,和一年前相比成交價格減少了132萬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政策衝擊北市影響甚鉅,市場交易規模急速縮減,從月移轉可達5,000棟,到現在移轉量近乎腰斬,而交易量急凍也影響屋主出售的房屋價格,連帶房價回檔修正。

他指出,北市成交價格回檔已是越來越為普遍的現象,實價登錄行情修正5%~10%左右,大概是市場上較為普遍的共識,也和房價指數走勢一致。

新北市第2季房價指數為308.01,桃園市則為303.3,都和上季相去不遠,但年減1.4%與2.3%,顯示新北市、桃園市已脫離房價上漲的趨勢,過去一年房價止漲,不過整體表現仍相對北市平穩。

相較於北部房價凍漲或出現回檔,大台北地區以外的區域房價表現平穩,其中又以高雄表現最為熱絡,房價指數季增4%、年增9.2%。

曾敬德分析,主要仍是區域房價還在雙薪家庭可負擔範圍內,以北高雄平價區段的中古大樓為例,總價不到600萬元就可以入手3房加1個平面車位,一般首購族自備25%也僅約150萬元左右,因此即使北部房市已經開始修正,但高雄地區感受並不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