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27

Q4新案搶首購族 台中小宅正潮

#房市 #首購族 #科博館 #房價 #租售

曾麗芳/台中報導

首購族群已成房市買盤主力,台中第4季新案以小宅為主流,包括精銳、富宇、興富發、坤聯發、允將、懋榮等建商,皆切入18~38坪之間的小宅產品,以高單價、低總價策略搶攻首購族。由於小宅當道,在可使用坪數有限下,部分新案採取縮減客、餐廳空間,維持大房間規畫,成了台中小宅新變革。

928檔期進場的西區-博館匯案,規畫28~38坪產品,中秋連假吸引30多組客戶(圖/曾麗芳)

包括西區「博館匯」、西屯區「惠宇觀市政」、南區「允將行旅」、豐原區「富宇豐景」、單元2「文華匯」、懋榮「單元1新案」、精銳西屯區「弘孝路新案」、太平區「櫻花青邁」等新推案,皆推出40坪以下的2房小宅搶市。

其中,由坤悅開發、聚合發建設二代陳丕育創立的坤聯發建設,創業首發新案-西區「博館匯」案,位於科博館特區周邊,產品規畫28~38坪、2~3房產品,總戶數75戶,每坪開價33萬~37萬元,總銷10億。928檔期正式進場銷售,在中秋4天連假期間,吸引了30多組客戶上門,目前銷售率已衝破2成。

陳丕育表示,科博館沿線新案大多每坪開價50萬~60萬元。反觀「博館匯」案,主打親民的輕豪宅,主力總價在1,100萬~1,300萬元,推出以來,頗受退休族、精英換屋族青睞,來客數超乎預期熱絡。值得一提的是,由於2房小宅當道,在可使用坪數有限下,建商為了貼近使用者經驗,捨棄了浴缸等衛浴設備,進而縮減使用率較低的客、餐廳空間,維持大房間規畫。

如富宇建設預計11月在豐原區推出「豐景」案,規畫18~37坪,每坪開價26萬~27萬元。富宇建設總經理鍾堯明表示,這波室內空間變革,主要針對首購小宅,從經濟循環上來看,房市目前仍以小宅為主流,這類型的空間規畫產品也會越來越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