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

老台中富豪回流 科博館周邊4000萬豪宅一年交易63戶

#多空 #租售 #台中 #豪宅 #科博館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面對政府打房及升息壓力,台中市在投資、交通與建設等動能推動下,剛性需求不減,今年前八個月不動產移轉3萬3,318戶,年增7%。其中,科博館、草悟道周邊總價3,000萬元以上的住宅光是近一年成交121戶,4,000萬元以上豪宅更高達63戶。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台中房市看淡不淡,今年928檔期推案,呈現「外冷內熱」。
 
老台中在地富豪回流,科博館周邊總價4,000萬元豪宅一年交易達63戶。記者宋健生/攝影
老台中在地富豪回流,科博館周邊總價4,000萬元豪宅一年交易達63戶。記者宋健生/攝影
 
土地稀缺的科博館、草悟道,向來以綠園道的開闊視野、大棟距的高級住宅區,吸引在地富豪置產,該地段歷經30年以來,少有新案推出,這兩年來因海外台商回流,再度聚焦在老台中的富人時尚聚落區。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科博館、草悟道周邊豪宅光是近一年成交121戶;挾著4萬坪綠地暨長達3.6公里的人文綠帶區段優勢,加上區域內房價平均在58萬至65萬元之間,比起水湳經貿特區有建商開價每坪破百萬元,價差相當大。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說,以6,000萬元總價,在水湳經貿園區只能買到80坪左右的產品,卻可以在科博館園道買到150坪以上大宅,區內既擁大綠地,國際時尚氛圍也成形,讓老台中企業主在比較後,紛紛決定回歸城市核心科學藝文特區。
 
閃亮的科博館、草悟道特區,勤美集團在草悟道旁的複合式大案「勤美之森」,規劃住宅和飯店兩大區塊,結合藝術館區及教堂,其中的「洲際酒店」將以台中最高檔的五星級國際飯店問世,住宿房價也將創新高。
 
而隔著台灣大道的「忠泰老佛爺」也不遑多讓,是由「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帶領香奈兒走上全球潮流巔峰時尚品牌,也為科博館生活圈注入國際時尚元素。
 
而一向以打造涵碧生活美學的涵碧樓,是台灣自創品牌,也朝著跨國際的文創度假酒店邁進,在國際旅遊市場享有知名度。
 
觀察國際城市建築發展路線,紐約Broome 565 號公寓、芝加哥LINCOLN PARK、美國麥迪遜廣場公園塔,不少代表性建築皆以玻璃帷幕當作建築主體,以生動建築語彙刻劃光影之間的變化。
 
像是新建案的「鄉林美術舘」,以國際性的建築思維,全棟採玻璃帷幕建造,是一棟讓人感受自然,會呼吸的建築,體現大棟距價值,在居家即可一覽科博園道的綠海,將自然健康的光源,借景入室,轉換成為美麗光影,一直是涵碧建築美學的強項。
 
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都是興建中建案,而擁有國際三大涵碧樓酒店的鄉林集團,在科博館園道所推出的「鄉林美術舘」,則是科博館三大案中唯一成屋案,主打只有18戶的單純性大宅。日前以創意看板「我是老大爺 面對老佛爺」掀起網路熱議,帶動科博館推案聲量。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鄉林美術舘」基地是他創建鄉林的「起家厝」,光是土地整合就耗了20幾年,有著深厚情感!他除了大坑爬山,也會抽空在科博綠園道運動,經常看見住在附近的老台中企業家,住慣了這個區域,難得有新建案推出,動了換屋置產的念頭,也做了退休後三代同堂的規劃。
 
賴正鎰分析,現在台中市的都市計畫,不論是最富裕的七期、最熱的14期,政府都不會再像以前做法,先挪出4萬坪綠地,再分配住宅區、商業區,因為寸土寸金,都市發展已變成斤斤計較,大綠地不能像50幾年前的奢侈了。
 
而當前的小氣,反而成就了科博館4萬坪綠海地段史無前例的住家優勢,包括頂級台灣大道黃金地段、4萬坪綠海、五星飯店最密集、最大的綠園道、年輕人最愛的勤美商圈、醫療資源最密集。這個區域堪稱為集健康、國際、時尚、人文、教育、休閒、醫療於一身,是全台僅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