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Q2豪宅交易量 北市成長17.9%

#多空 #租售 #房市 #豪宅

記者吳苡辰、劉曉霞╱台北報導

今年第2季整體房市熱燒,豪宅交易量也較第1季增加,據統計,台北市與新北市豪宅交易量分別較第1季成長17.9%與9.3%,包括「勤美璞真」、「皇翔御琚」等頂級豪宅均有成交紀錄,不過業者認為,在寬鬆政策恐退場的疑慮下,第3季豪宅市況將無法延續熱況。

今年第2季不少指標豪宅成交,包括「勤美璞真」以每坪178.9萬元成交。(記者彭仁義/攝影)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雙北市今年第2季豪宅成交狀況,成交指數各為99、94,分別較第1季增加17.9%與9.3%,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減少2.9%與6.9%。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豪宅因具有稀有性、釋出少,一向受到高資產族群喜愛,今年第2季因國際貨幣寬鬆政策影響,台商、高資產型購屋族積極尋找保值高的不動產,使豪宅市場升溫。

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豪宅交易量仍減少,住商不動產北市區副理陸毅棋說,去年第3季實價登錄上路,不少高資產客群趕在實價登錄上路前購置不動產,也使去年第2季豪宅交易量提高。

但近期美國聯準會拋出擬縮減量化寬鬆,全球股市與金價大跌,陸毅棋預期,在寬鬆政策恐退場的疑慮下,不少高資產購屋族將傾向改抱現金,降低購置豪宅意願,下半年豪宅交易量恐萎縮。

而「勤美璞真」、「皇翔御琚」等豪宅成交價格也引外界關注,其中「勤美璞真」去年喊出每坪破300萬元,但上周實價登錄網揭露,4樓實際成交價每坪178.9萬元,日前遭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點名,會發文建商和房仲業者,要求提出說明。

但截至昨天,建商仍未收到公文,勤美董事長特助、發言人林靖誼大喊:「好無辜。」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主祕張雅音說,還在做最後確認,若真有異常,才會發文,以免擾民,造成業者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