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9

台中首購宅熱銷 成推案主流

#首購族 #房市 #房價 #多空

曾麗芳/台中報導

房市不景氣,唯獨在自住剛性需求穩定發酵下,帶動台中市北屯區、東區、太平區、潭子區、大里區等區域首購宅,均傳出銷售捷報,包括總太地產、櫻花建設、順天建設、坤悅開發等台中上市櫃建商紛紛順應房市現況,聚焦推出首購宅;櫻花建、總太等建商甚至趁勝追擊、續推新案搶市。

台中上市櫃建商大推首購宅

其中,總太地產今年推案重心鎖定北屯區及東區,包括第1季於北屯區太順路與太和路口、推出「美樂地」首購宅,總戶數達427戶,總銷約28億元,打出低總價、低單價策略,目前銷售率已逼近8成;以及北屯區鄰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案,總銷約10億元,預計第4季推案。

總太還將力拚年底前,在北屯區廍子區段分成2期推出總戶數2,000戶、總銷120億元的首購宅案「幸福小城」。總太董事長吳錫坤表示,在「幸福小城」案推出後,總太近幾年在北屯區總推案戶數將上看5,000戶。

吳錫坤表示,「幸福小城」案第1期總戶數約1,000戶,產品規畫從1房至3房,總銷金額約60億元;總太也將首度跨足東區東光園道與旱溪二街口推出「東方紐約」案,規畫總戶數86戶,總銷8億元,預計第3季開工。總太今年在北屯區與東區共推出4個新建案,總銷金額破百億元。

同樣鎖定首購族的櫻花建設,多年來聚焦在台中烏日高鐵特區、太平區新光段,目前在烏日高鐵特區的成屋已全部銷售一空,第7個新案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工;而位於太平區的「櫻花青邁」銷售量已衝破8成,是太平區新光段現階段銷售業績最好的新成屋。

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表示,持續看好太平區首購宅的購買潛力,近期再度標購台中市府釋出的抵費地,目前手握約8,000坪的土地。陳世英表示,由於在北屯區與太平區首購宅均賣出好成績,目前正在興建中的3個新建案,包括太平區「櫻花濱城」及北屯區「櫻花沐然」與「活力水岸」,總銷金額約42億元,都將於下半年進場開賣;即將開工的台中市首購宅案,還包括南區「大家住易」2期、北屯區青雲段、太平區育賢段2期。

至於順天建設,在太平區陸續推出的「天璞」與「天玥」雙首購宅案,總銷約16億元、均已順利完銷,其中「天璞」案預計今年下半年交屋;而坤悅開發今年初在太平區永成段推出「迎透天」新建案,鎖定年輕購屋族與首次換屋族,總銷金額約6億元,由於產品是透天厝,目前銷售率已衝破9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