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1

國產署標售地上權 雙北高雄乏人問津

#政策 #國產署 #地上權 #流標 #招標 #商業用地

方明/台北報導

國產署昨(10)日標售七筆600坪以上大面積地上權土地,僅有第二標台中市太平區土地標脫,標脫價7,668萬餘元,溢價率28.37%,而原本被看好有機會標脫的北市中正區775坪商業土地,則意外流標,本次整體標脫率僅14%,雙北、高雄地上權土地仍乏人問津。

國產署標售七筆600坪以上大面積地上權土地,僅有第二標台中市太平區土地標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產署標售七筆600坪以上大面積地上權土地,僅有第二標台中市太平區土地標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日標脫的台中市太平區育賢段711.63坪土地位在台74線旁,交通便利,但周邊環境非屬傳統精華區或商業區,最終以總價7,668萬8,888元標脫,換算每坪單價約10.78萬元,溢價率達28.37%,評估應為在地投資人出手取得,而這筆土地也是本次標的中底價最低的一筆。

而原本被看好有機會標脫的北市中正區775坪商業土地,底價為19.74億元,則意外流標。該地鄰近華山藝文特區,可開發商辦或旅館,相較鄰近土地去年的地上權標脫價打6折,原本看好有標脫機會,卻不敵地上權市場急凍的狀況。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本次招標標的皆為大面積土地,當中不乏地點佳的市中心土地,是過去地上權較受歡迎的產品類型,像北市中正區成功段一小段775坪土地,鄰近華山藝文特區,步行至善導寺捷運站約5分鐘,開發商辦或旅館都相當適合。

該筆地上權以容積率560%計算,底價容積單價為45萬元,與去年初全球人壽標下同地段之希望廣場2地上權,每容積坪約72萬相比,底價約降4成,但仍流標。王維宏表示,除大型投資者對地上權未來持有成本仍有疑慮,國內觀光發展受陸客縮減,飯店新增供給過多等影響,旅館市場不如以往樂觀,加上商辦租金收益率偏低,降低地上權投資意願,且受不動產價格呈緩降趨勢影響,短期內地上權招標難有非常突出的標脫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