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37

被貼最難賣捷運宅標籤! 連都發局也喊出歸還

#租售 #美河市 #捷運宅 #台北市 #都發局 #小碧潭站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新北市捷運聯開宅「美河市」完工多年,空屋數量仍多,不管是標租、標售的狀況都不順利,被貼上「最難賣捷運宅」標籤,台北市都發局甚至準備將手中持有空屋還給捷運局,預計5月中歸還。
 
「美河市」完工多年,空屋數量仍多。(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美河市 新店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美河市」租售問題難解,北市府分回673戶中,目前空置400多戶,這當中作為公宅使用的有218戶,還有47戶空屋,滯銷主因還是租金定價過高。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處長魏國華表示,都發局若歸還,初步規劃將維持出租方式辦理,雖然不能壓低租金,但不再有出租條件限制。 
 
美河市高昂的租金一直以來為人所詬病,捷運局曾公告標租D棟40戶住宅,在4月底時還曾降租,但仍全數流標;C棟商場從去年5月開始以底價1885萬元試辦招商,先後5次全數流標,近期重新公告將於6月13日再次開標,底價降至1136萬元,約是原底價的6折。
 
美河市出租困難,民眾標售更是冷清,台北市捷運局2016年5度招標,總共售出10戶,被貼上「最難賣捷運宅」標籤,脫標率、溢價率都相當低迷。
 
台北市府設定將聯開宅做為社會宅出租,房租一個月卻超過3萬,被民眾罵翻,標租狀況當然冷清,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底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坦言策略有問題,「這樣做真的是頭殼壞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