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4

雙子星六度招標 仲量聯行任總顧問

#政策 #雙子星 #建商 #招標 #流標 #台北車站

蔡惠芳/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10)日表示,台灣游資豐沛,光金融壽險業可投資不動產的資金動能就有4.6兆元,只要標的不錯,商用不動產市場還是有亮點;目前市場上最受矚目的大型投資案,要看「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雙子星C1D1捷運聯開案」,將六度招標,總投資金額上看500~600億元。

雙子星六度招標。(圖/維基百科)雙子星六度招標。(圖/維基百科)

仲量聯行已確定被市府遴選為雙子星招標案的「總顧問」,招標條件也可望作出諸多鬆綁。

趙正義表示,雙子星在流標五次之後,市府將放寬樓層高度、開發用途種類、確定私地主分回條件、權配比會確定、擬開放採國際標,上述五大突破點,將有助於明年3月市府公告招標,明年底公告得標投資人,估計這筆至少投資金額5~600億元的大型投資案,可望有結果。

趙正義表示,仲量聯行確定獲選為雙子星的總顧問之後,第一個突破,是市府同意將放寬樓層高度,並不限制原來設計的C1為56層樓、D1為76層樓的高度。第二,是得標投資人也可彈性調整開發用途種類,並不只限制為辦公、飯店、商場三種。

第三,此次招標,會先確定私地主分回的條件。仲量聯行已邀集私地主完成第一次座談會,初步達成共識是私地主同意釐清分配樓層和條件,以減少將來投資人得標之後的不確定性。

第四,市府和投資人分屋的權配比率,會先確定;先前市府的條件是5:5,據悉,此次六度招標可能權配比不致出現太大的調整。第五,此次擬開放採國際標,積極向國際投資人招手。

趙正義表示,已有多家金融保險業、外資法人及大型建商,都對雙子星表達興趣。如果順利,市府有可能2018年3月公告,9月至年底截止投標並正式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