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雙子星案 柯文哲砲轟投審會

#政策 #雙子星 #台北車站 #柯文哲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蔡敏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赴市議會進行報告,提及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他不滿的說,政府效率差,不知在拖什麼東西,投審會有疑問要問,就一次問完,他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分七次要求補件。

柯文哲表示,此案每拖一個月,台北市政府就要損失1億的資金;雙子星每慢一個月營運,台北市的經濟活性每個月少20億左右,所以他認為,中央政府應當儘速解決此案。另外,每次補件還要送十個協審單位,但有些協審單位拖很久才回覆,因此還卡在投審會。

雙子星案概況。(經濟日報)

雙子星案。(經濟日報)

柯文哲說,雙子星案經過資格標、規格標跟價格標後,有兩家公司入選, 按照價格標排出順序。此案在優先排出第一跟第二廠商之後就遇到一些問題,目前最大問題就是投審會要認定廠商是否為陸資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投審會已經七次要求補件。

對此,投審會則喊冤,表示已積極處理,絕無延宕。但投資人今年1月25日送件之後,未能清楚說明其股權結構、資金來源、投資計畫等資訊,經投審會1月30日函請補正,投資人多次分批補正仍未能完整說明最終受益人股權結構資料,遲至3月4日才備齊。因此,本案是投資人多次分批補正文件不完整,柯市長表示投審會要求投資人多次補正資料,顯有誤解。

柯文哲強調,如果認定此公司非陸資,就照SOP走;若認定陸資,有問題的話,當然馬上會有法律的問題。但同時也會跟第二申請人開始議價。對他個人來講,並沒有設定要誰得標,尊重投審會的決定,但希望速度快一點;還有後續法律併發症,希望投審會也要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